NEWS & EVENTS

新闻中心

天台山之行

2022年09月24日

天台山之行

 

        每年的中秋,我们公司都会组织大学生外出活动一天,今年公司决定让我们去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天台山走一走。由于这次的路程有点远,6点多我们就出发了,大约过了三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此次旅游的第一站中国佛教第一宗发祥地“隋代古刹”----国清寺,它依山就势,层层递高,按四条南北轴线布列六百多间古建筑,也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日本、韩国佛教天台宗的祖庭。导游边走边为我们介绍国清寺的建筑风格,宗教文化,让我们对国清寺有了更深的了解,不惊让人感叹这寺庙历史文化底蕴。

        中餐后,我们出发今天的第二站----琼台仙谷。随着车子缓缓上山,来到景区下入口广场,一下车,迎面峭崖壁立、奇峰插天,"琼台仙谷"四个摩崖大字,龙飞凤舞,迎面夺目。琼台仙谷是一处比较典型的花岗岩地质地貌景观,沿灵溪北行,两旁山壁对峙,山势峥嵘峻峭,奇峰纷呈,怪石错列。晋孙绰赋云:"过灵溪而一濯,疏烦想于心胸"。灵溪化成了一湖翠黛,那么清纯,那么洁净,浅处卵石可见,深处绿得黛碧,两岸翠峰连绵,峭崖嶙峋,让人仿佛置身仙境,荡涤了一切尘凡俗虑。山静、水静、心静,神清气爽,如醉如痴。沿着灵溪的匝道往上走,景致愈入愈奇。据说灵溪百丈坑有瀑如龙,下注成潭,潭水晶莹如黛,名"龙潭"。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此处。瀑布如滚滚蛟龙于百丈悬崖中夺路而飞,贯雷震耳,烟雾漫空,真有诗仙李白描写的"日照香炉生紫烟"态势。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返程的时间。只能说,如此美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