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中心

一次不同意义的旅行

2021年03月26日

一次不同意义的旅行

        几天的阴雨天气,这突然放晴的太阳,显得格外的明亮。这天气应该出去走走,感受一下太阳的温暖。真巧,我们要开启一场不同意义的外出活动---云上草原一日之旅。

        云上草原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一个伸手就能触摸到天空的地方,有蓝天,白云,高山,草地,竹海...山水连绵,它位于安吉山川乡境内,距离杭州市区50公里,主体位于海拔1168米的赤豆洋地块,包括1500亩高山,草原风姿卓越,是人们钟爱的“都市后花园”。

        我们这次外出活动是因为2020年参加了工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工会安排我们疗休养一天。再次踏上这片草原,有了一种不同的感受。最直观的是多了很多新的活动项目,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来到这片草原上。当然也有许多年纪大的游客来到这里,体验一把刺激。彩虹滑草、云海栈桥、云书房、悬崖秋千、凌空飞步……不时还能听到传来的尖叫声,更有几位“胆大”的还玩了飞拉达这个项目,看着悬空的木板,真是让人望而却步……美好的时候总是短暂的,很快便到了要返程的时间,大家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程路途。

        此次活动最大的感悟就是,每个人都有想尝试新事务的欲望,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能挑战新事务的勇气。在疫情进入常态化管控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是不是有责任也有义务,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馈社会。例如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受疫情的影响,人口的流动量下降,也导致血源的减少,我们是不是可以尽自己的一点点绵薄之力,用自己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来参加到这些公益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