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中心

绿水青山之旅

2020年05月16日

绿水青山之旅

 

        5月12日,公司组织22名无偿献血成功的志愿者,参加了由钟管镇总工会出资补助的疗休养活动。那么这次疗休养的地点是哪里呢?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成了我们的一个重要任务,自习近平主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后,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响应这一号召。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一理念的发源地……

        余村,隶属安吉县天荒坪镇,因地处天目山北坡余岭而得名,三面环山,一条小溪从村中流过,是一个典型的小山村。自习近平主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后,余村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卖文化”,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浙江省首批全面小康示范村,“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我们“绿水青山”之旅的第一站在这里开始了。走进余村,一幅乡村美景跃然眼前:远处群山苍翠、竹海连绵;近旁草木掩映、溪水潺潺,一派和谐安宁的景象。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欣赏着路边的景色,平时忙碌工作的生活压力,在这山水之间似乎得到了片刻的休息……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一上午就过去了,午饭过后,我们就前往第二站---“AAAA”级旅游区--安吉竹博园景区。

安吉竹博园景区是世界最大的竹种基地,在这里可以观赏世界各国的奇异竹种。行走在世界独一无二的竹海天桥上倾听竹涛.仿佛有种走进了竹海的感觉。在这里还能看到来自南国的鹦鹉表演,参加各种竹戏区娱乐活动,在安吉熊猫馆参观来自四川的四只“国宝”大熊猫,鸽子广场上与自由使者亲密接触等。

        一天的行程很快便结束了,看似一趟普通的旅行,其中深意更是耐人寻味啊……这一趟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是一句空口号,我们看到这边的“绿水青山”,倾注了多少人的努力和探索,才使它展现在我们眼前。所以这一口号应该是我们所有人,不光是现在还是在将来,都应该认真对待的一句话,且必须认真用实际行动完成的一项光荣使命,只有我们每个人真正的去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才能让这片绿水青山永远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