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中心

防控疫情 安全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防控疫情  安全复工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也来到了这个春节,起初大家并不太关注,以为只是普通的肺炎,可是,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上升,人们开始担心,焦虑,甚至有点恐慌 ……

        1、随着全国各省的疫情不断加重,各省各地都采取了严格的防控,各企业响应政府的号召,纷纷推迟复工日期,我公司亦是如此。1月底公司开始统计德清县外员工的上班是否受到道路管控情况,次日公司副总参加了钟管镇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后,便布置了公司相关防控措施:购买了10台红外线额温计,分别用于各分厂生产厂区和行政办公楼员工体温监测;采购了部分一次性医用口罩;对食堂、宿舍、门卫、仓库、办公楼等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对食堂餐具进行高温水浸泡、消毒柜消毒;电话通知返回湖北省的员工,在未接到公司返岗复工通知前,一律不得自行返回德清县等措施。

        公司召开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情况通报及工作碰头会,并下发“拜通4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并决定公司全面停产,逐步至节前全部停工,行政人员延长假期,除必要的值班人员外,员工全部放假。放假期间公司也组织调查登记“公司行政放假人员去向登记表”、“公司外出(出湖州市范围)人员情况登记表”等,做好相关记录等措施。

        2月中上旬,公司召开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强调复工期间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职业健康安全活动、完善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不足之处及时整改完成;并向相关部门提交复工申请。同时制作了防控疫情的横幅、宣传标语、标识等,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和防控氛围。

        公司的各项防控措施得到了钟管镇和德清县相关部门的认可,批准我公司于2月13日正式复工。公司于2月12日召开复工工作布置会议,着重强调了复工期间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手抓。组织返岗返工职工健康监测工作,建立返岗职工“一人一档”,详细掌握每名返工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签订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承诺书,布置加强出入时的体温监测、分散用餐、错时用餐和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

        在一切防控措施准备就绪的情况下,公司部分产品和热电锅炉开始复工运行,后续逐步全面恢复生产,同时制订下发《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手册》,让员工更为深入的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何况作为有几百员工的公司呢,公司的严格防控是为了让所有员工安心、放心的来公司上班,这是对每一位员工的负责;同时在这疫情肆虐之际,也是公司对整个社会的负责。把好自己企业的这个关口。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