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中心

备战2019统计年报

2019年12月17日

备战2019统计年报

    近日本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赴新市参加由县科技局和县统计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科技统计年报培训”,这也意味着2019年度统计年报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县科技局与县统计局工作人员着重提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于2015年11月2日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国家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119号),政策中这么规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75%,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这是所有的企业都可以去享受的,并且是直接享受减免税的。前提是企业按照要求归集研发费用,建立研发费用辅助账,然后去税务局申请享受加计扣除减免税即可。

    工作人员在阐明了科技年报重要性的同时也再三强调统计数据需“应统尽统,数出有据”,并就部分数据应如何正确取数结合往年出现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释说明。

    本公司作为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事业下沉所成立的企业,于2018年1月开始进入“浙江直报统计网”报送相关报表,也是第二年上报有关年报报表。为保证上报数据的真实准确性,从生产统计到科研人员,所有相关人员已进入备战时期,确保按时完成上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