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闻中心

质量是创新的基础

2019年12月05日

随笔-------质量是创新的基础

 

        质量是创新的基础。党的十八大提出“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十八届三中全会又提出“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十八届五中全会再次把“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写进“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已从速度型增长转为质量型增长,从以速度为本转为以质量为本。”这是指导我们企业发展的重要指针和根本遵循。速度终有上限,质量永无止境。质量是一切创新的基础,是经济含金量的试金石、发展方式转变的晴雨表、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第一个就是创新发展。而当前制约制造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创新不够,另一个是质量不高。只有实施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的“双轮驱动”,我国制造业才真正实现又大又强,又好又快。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位于五大发展理念之首的“创新发展”,树立“质量是创新的基础,创新是质量的提升”的理念,对于推动制造业加快科技创新,提升质量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